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校园动态
【168爱生行动】“犇”腾向前——刘海粟小学二年级讲故事比赛

【168爱生行动】“犇”腾向前——刘海粟小学二年级讲故事比赛

    一篇好的故事,就是一杯醇香的美酒,读起来总是令人回味无穷;一个好的童话,就像一条清澈的小溪,潺潺地流进我们的心田。初雪的冬日,刘海粟小学二年级的孩子们用讲故事的形式迎接即将到来的“牛”年。

    二(1)班范师妤小朋友的故事让大家知道了“吹牛”的来历,“小牛”的装扮活泼可爱;二(2)班陈思宇小朋友的《庖丁解牛》充满历史趣味,让大家了解了一个有意思的成语故事,他还为大家送上了新年祝福;二(3)班李朗小朋友的神话故事《十二生肖——牛》带大家了解了牛在生肖中的经历,夸赞了牛的精神;二(4)班成晶怡小朋友带来的《三头公牛和狮子》故事趣味性浓,告诉了小朋友们要学会交朋友;二(5)班姚秋云小朋友《老牛的故事》娓娓道来,表情到位,讲得生动有趣,听众们连连叫好;二(6)班徐梓桐小朋友一身“小奶牛”的可爱装扮,给大家带来有意思的故事《牛和老鼠》,同学们听得哈哈大笑;二(7)班金雨眸小朋友的《牛老了》让大家明白了动物也有情,要善待动物;二(8)班赵张涵小朋友讲的《不吃猪骨头的牛》勾起了小朋友的兴趣,俏皮有趣,也让小朋友们明白要好好吃饭哦;二(9)班陈若曦小朋友讲了《甘为孺子牛》的故事,模仿故事中人物活灵活现,也让我们知道为什么牛是排名生肖第二;二(10)班文祎璠小朋友的《水牛和狼的故事》讲述了水牛和狼之间一个有趣的故事,让大家佩服水牛的机智勇敢;二(11)班姚鑫彤小朋友的故事《彩色牛奶》一下子吸引了小朋友的注意,大方自然,生动有趣;二(12)班封伊凌小朋友的《对牛弹琴》让大家从这个经典的历史故事中明白:对不同的人要用不同的交流方式。

    小朋友们一个个生动有趣的故事伴随大家度过了快乐的时光,他们出色的表演本身就是一个动人的故事,一首美妙的诗篇。愿孩子们在金色的童年里与故事相伴,让故事在孩子心中种下美好的种子,生根、发芽,开出绚烂的花。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