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校园动态
刘海粟小学第三次科学教研活动

刘海粟小学第三次科学教研活动

11月25日上午,刘海粟小学科学组教研活动照例开展。科学组的臧景老师执教了六年级的《铁钉生锈了》一课。

本节课臧老师精心设计教学流程,充分准备实验器材,循序渐进,步步深入进行探究活动。

首先,臧老师从铁钉、生锈的铁钉简单明了导入新课,揭示课题。然后从身边铁生锈的例子入手,让学生分组实验动手操作,从颜色、光泽、磁性、导电、触感等方面充分比较铁和铁锈的不同之处;然后联系生活猜想铁生锈的原因,根据不同设想设计实验方案验证,探究铁生锈的条件;最后揭示铁生锈的危害,从而研究防止铁生锈的方法。学生在教学中手脑并用,根据问题提出猜想、设计方案、探索研究,充分发挥学生主观能动性。

课后,各位听课老师进行深入探讨,求同存异,共同学习,共同成长。

(刘海粟小学科学组  图:韩丽  文:邱健  审核:蒋英)

 

 

3.jp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