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校园动态
学法用典 护航少年 ---记刘海粟小学三(11)班会活动

学法用典  护航少年 ---记刘海粟小学三(11)班会活动

为引导少年儿童深入学习和认识《民法典》,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有效提升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法治素养,2020年11月24日,刘海粟小学三(11)班举行了“学法用典  护航少年”班会活动,本班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课前,同学们共同参与了“老师说”、数字炸弹等小游戏,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同学们在游戏过程中放松了身心、收获了友谊。

  接着,辅导员李老师通过简单易懂的方式从“什么是民法典”“民法典与青少年的关系”“九张图读懂民法典”等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解读《民法典》。课堂上气氛活跃,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参与讨论,一个个贴近未成年人日常生活的事例,让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通过这堂课,让同学们对“法”有了初步的认知,加深了同学们对法律的理解,提升了同学们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自我保护的能力。

  为了激发同学们对《民法典》的学习兴趣,小课堂结束后,老师让同学们观看了科普动画片——《当哪吒遇上民法典》,视频将民法典的相关规定融入到哪吒的神话故事中,让普法宣传更有意思且易于理解,提升了同学们对《民法典》中与青少年息息相关的规定的认知与记忆。

学法用典,护航孩子们美好的未来。海小的少年,激情飞扬这成长的岁月,遇见最美的自己,开启人生的篇章!                                             (撰稿:李婷)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