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校园动态
刘海粟小学举办区少先队观摩活动

红领巾飘扬展风姿

——刘海粟小学举办区少先队观摩活动

1126日下午,武进区刘海粟小学举办了武进区中一片的少先队观摩活动。朱金花和周瑛两位辅导员分别执教了中队活动观摩课。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他一直高度重视粮食安全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五(9)中队的少先队员们积极响应习爷爷的号召,开展了“爱粮惜粮我先行”的中队主题活动。活动中,队员参与积极性高,参与面广,环节流畅,有快板、小品、带动唱、现场小记者提问采访等,以活动贯穿始终,让队员们体验过程,注重教育的实效性。

活动最后队员们向在场观摩的辅导员老师赠送了自己精心制作的节粮书签,不仅代表了同学们的美好祝福,更是呼吁大家参与到节粮爱粮的行列中来,让节约从校园辐射向全社会,引起人们的重视。

周瑛老师指导的“宣运河之神韵 蕴常州之文明”中队主题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三(7)“小蜜蜂”中队积极响应活动,队员们集思广益,活动分为三个部分:追溯运河历史展现运河风貌畅想运河未来。少先队员们通过各种形式的表演展示了各自的活动轨迹。七彩追梦队用沙盘创意装点大运河,竹韵之声队的快板《大运河风韵》,墨韵书香队挥毫泼墨,书写护河誓言……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两节中队活动课,从队员们的实际生活出发,关注环保、节约的理念,具有现实的教育意义。队员们精彩的展示体现了海小少先队员良好的精神风貌,是我校开展学生品格工程结出的又一硕果。 

(文:朱金花   审核:季琴芬)

4f9f8fc9cada72a1746a7edad2e0594.jpg

1.jpg

2.jp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