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校园动态
我会整理桌肚啦!——刘海粟小学同心部一(6)中队主题班队会
 

我会整理桌肚啦!

——刘海粟小学同心部一(6)班主题班队会

一年级的小朋友入学已经三周了。在这三周里,孩子们每天都在进步着:读第一个字母、写第一个字、扫第一次地……点点滴滴,孩子们快乐学习着,快速成长着。这不,在922日下午的整理桌肚比赛中,小朋友们个个动作熟练、安静有序。

孩子们先把书本按照从大到小的顺序理好,接着把自己的笔袋整理好。书包放在桌肚的右边,书本笔袋放在桌肚的左边。就这样快速有序地,这些小不点争先恐后地把桌肚整理好了。比赛结束后,我拍了照片,把整理得又快又好的桌肚展示给大家看,并对这些小朋友桌肚内文具及书籍的摆放情况做了点评,当场评选出了“小能手”、“小快手”等明星小朋友,让其他的小朋友向他们学习。

小学低年级是学生行为习惯养成的重要时期。这一时期儿童的行为习惯具有很强的可塑性。孩子们通过每天自己整理桌肚,逐渐养成了自己的物品要摆放整齐的好习惯。

(图、文:潘阳 审核:吴华云)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