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校园动态
老教师率先垂范 新教师好学上进——记刘海粟小学综合学科第二周集体教研活动

  

武进区刘海粟小学综合学科教研活动系列报道

老教师率先垂范   新教师好学上进

——记刘海粟小学综合学科第二周集体教研活动

 

911,刘海粟小学综合学科教研活动如期举行。担任本次教研任务的是美术组的张玲珑老师和体育组的林云老师,综合学科全体教师参加了活动。

率先上课的是体育组的林云老师。别看林老师工作没几年,可组织教学已经相当老练,站在二年级孩子们中间,活脱脱是邻家姐姐一般亲切自然。她执教的《立定跳远》一课非常符合低年级学生的年龄特点,通过创设郊游联欢会的情境,引领孩子们通过“开飞机”、“小兔跳”、“钻山洞”、“用脚写大字”等游戏掌握立定跳远的要点,再通过“高人矮人”的游戏,将所学动作串联起来,让孩子们在玩中学、在学中玩,在生动、活泼、有趣的氛围中完成了运动参与、身体健康,运动技能等领域的教学目标。

接着为大家执教示范课的是美术组的骨干力量——张玲珑老师。张老师潜心书法教学,对美术课堂颇有研究,深得学生们的喜爱。瞧,他执教的《我种的植物》一课,从生活出发,引导孩子们回忆生活中自己的种植经历和体会,然后回归课堂,在规定的时间内让孩子们画下自己熟悉的植物。孩子们一步步跟着张老师前进,不知不觉进入了张老师创设的情境,潜移默化中掌握了“想象”和“夸张”的技巧。张老师还创造性地运用废旧教材,指导学生通过撕纸、粘贴等方式进行创作,既节省了学生的时间,又使得画面有了不一样的生动活泼感,令所有听课老师觉得耳目一新。

(刘海粟小学  撰稿:贾勤、王希  摄影:王晓波)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