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德育之窗 心理驿站
做班级的暖心天使 ——刘海粟小学开展心理委员培训活动

为了更好地开展心理健康工作,普及心理知识,促进同伴互助,预见心理问题发生,激发心理委员的工作的积极性和热情,3月16学生中心邵老师组织开展了做班级的暖心天使主题心理委员培训活动。

培训会议伊始,邵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健康的概念,健康不仅是指身体没有疾病,还要具备良好的心理状态,并且社会适应良好。

其次,邵老师讲述了同学们容易出现的心理健康问题,包括叛逆、自责、攀比、孤独等。邵老师指出,作为心理委员,要成为班级干预小组的一份子,留意本班学生的心理健康状态,在班级内宣传心理健康知识,积极干预各预防不良行为的出现,主动与班主任和特需孩子的朋友一起,共同关注这个同学,让特需同学感受到来自班级的温暖。

在互动分享阶段,邵老师围绕自身优点、同学表现等话题和同学们展开讨论分享,同学们踊跃举手分享自己的经历,邵老师针对他们的发现和存在的问题,给予支持与细心的指导。

活动最后,心理委员们在邵老师的指导下填写了《班级心理状态月报表》,汇报近期班级的心理的整体状态。心理委员的汇报是非常重要的班级心理信息来源,可以帮助学校提高心理教育服务的针对性。

心理委员培训既是心理委员学习心理知识的机会,也是心理老师与心理委员们的一次交流,这样的常规工作只有踏踏实实做下去,学校才能防微杜渐,创设安全而充满温情的校园心理环境。

 

图文:学生中心

审核:袁静

c4dcd583a65c990ad39865446e38277.jpg

0082c82a6382c9e0bc592329d95283e.jpg

4a7c45c1407452deb12541514222a0b.jpg

1edcb4dbde7ab56bf7fba14f2958e4e.jpg

df7251501a231cd16a41710bc9bc0d9.jp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