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德育之窗 心理驿站
刘海粟小学举行“笑迎人生的花季”六年级学生青春期讲座

刘海粟小学举行“笑迎人生的花季”六年级学生青春期讲座

 

青春期是孩子从童年向成人过渡的时期,也是孩子生命曲线变化的一个高峰期。这一阶段的孩子在生理、心理上发生着很大的变化 ,这些变化会给学生带来困惑或疑问。为了更好地引导和帮助青春期的孩子,10月18日下午,刘海粟小学的吴群英校长和徐华荣老师分别为六年级的女生和男生举行了“笑迎人生的花季”青春期健康知识讲座。

十一二岁的女生,她们拥有灿烂的笑容,怀有美好的理想,如花儿般含苞待放。而这些花季女孩,正步入青春发育阶段,有些脆弱,有些敏感,有些好奇,急需家庭、学校、社会的呵护与正确引导。吴群英校长别出心裁以动画形式播放女孩青春期身体和心理的小变化,既巧妙地让学生学到了青春期护理知识,又避免了传统说教形式的枯燥,这一新颖的形式得到了在座学生的喜爱。

讲座期间,会场人气爆棚,吴校长从“青春期女生发育的特殊标志、青春期的卫生护理保健、青春期女生如何自我保护”等角度,以抢答形式、情景模拟、判断对错的游戏方式强化了相关知识。吴校长引导女生要正确面对青春期生理和心理的变化,学会正确与异性同学相处,提高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把自己的时间充分利用到学习上来,做一个健康自信、美丽优雅的淑女。

徐华荣老师的讲座则给男生普及了青春期身体变化的相关知识,他还引导男生要学会科学地保护自己的身体,要懂得自知、自律、自爱,健康安全地度过青春期。

这次讲座对处于青春期的男孩女孩们有了科学而有益的引导,为他们养成积极乐观的心态,迈入自信自强的人生之路打下坚实地基础。刘海粟小学始终坚持“以美育人”的教育理念,不仅注重学生在艺术、学科方面的发展,更关注每个孩子身心的健康,让每个处于青春期的孩子都能健康阳光地拥有美好的未来。

 

(学生中心供稿  文:朱金花  图:季琴芬)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