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德育之窗 心理驿站
刘海粟小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系列主题活动之怀平常心,做平常事 ——记心理咨询教师周玲

怀平常心,做平常事

  ——记心理咨询教师周玲

她从教二十年,在平凡的岗位上,没有什么惊人之举,有的只是默默地为学生做着该做的一切:备课、上课、谈心、补差……并在这份工作中享受着快乐。作为一名为孩子们服务的普普通通的班主任,周老师以平常心做着平常事,犹如一株清雅的兰花草,不为取悦偶然路过的行人,只为那一张张充满天真稚气的笑脸。看着孩子们的一天天成长变化,看着他们从懵懂的小孩子变得懂事、能干,总觉得那是一种特别的人生享受。

作为班主任兼语文老师,周老师有一双慧眼,特别善于发掘班级里的好苗子。多年来,她每接手一个新班级,总是会培养出一批优秀的小助手,协助老师进行班级管理;发现那些学习活动中的特长生,就悉心加以辅导培养,如何佳逸、许彬清、冷欣怡……这些明星学生都是周老师从一年级开始一手带出来的,她们或是发表作文,或是在各级各类比赛中获奖,为海小争光添彩。

当然,每个班主任在工作中都会遇到一些特殊的学生,虽然只是少数,但他们往往集许多缺点于一身,调皮捣蛋学习差,他们不仅容易犯错,而且极容易再犯。面对这样的情况,周老师总是不厌其烦地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不放弃任何一个暂时落后的孩子。身为国家级心理咨询师的周老师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找学生谈心,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从心灵上触动孩子。她还抽出空余时间给孩子们们补课,和家长交流,帮助孩子一点点进步。周老师常挂在嘴上的一句话是:“我们不跟别人比,就跟自己比,只要你比昨天有进步,我就很开心了!”那年周老师要去花园小学交流一年,班里的孩子都舍不得她,家长们联名写信,希望周老师跟班教到六年级。好多学生升入高年级或到了新的学校后,还常常会和他们的家长一起来看望周老师,聊一聊近况,其乐融融。

“不求事事如意,但求问心无愧!”是周老师的座右铭,她觉得尽管班主任工作千头万绪,琐碎事很多,但只要用心去做,用心去关爱学生,用真诚和负责去感动学生,学生一定也会感受到你的爱。多年来,周玲老师先后被评为集团十大读书人物、五善教师、三好教师、书香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辅导员、学习标兵、教科研先进个人、A级艺选教师等,并于2010年取得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资质。所带班班风正,学风浓,常规好,多次被评为文明班级、书香班级,最美班级,学生有个性,活动有成果,班级管理有特色。

20141010213606468.jp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