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德育之窗 心理驿站
刘海粟小学举办“成长的烦恼”心理健康讲座
 

刘海粟小学举办“成长的烦恼”心理健康讲座

——关爱儿童心灵,促进阳光成长

      为了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意识和心理调适能力,有效地化解学生在生活、学习和成长过程中的问题和困惑,帮助学生建立良好的心理,促进他们健康成长。41中午,我校举办了以“成长的烦恼”为主题的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讲座由周玲老师担任主讲。周老师针对小学生心理的特点,利用生动、有趣的语言,帮助学生了解自己,关爱自己,关爱他人。首先周老师从学生成长中普遍存在的烦恼入手,结合老人卖伞的故事教育帮助学生走出心理误区,教育学生要乐观积极地面对成长中遇到的困难;随后周老师用令人深思的教育案例对学生进行了品德教育,教育孩子要合理处理与父母之间的矛盾,学会体谅和尊重父母,同时教育孩子要关爱身边的残疾人等弱者,和同学友好相处;最后周老师提倡大家积极利用学校提供的心理咨询室,真正发挥其作用。

讲座深受学生欢迎。通过此次讲座,学生无意中提高了自我心理调节能力,达到了对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的预期目的,使学生能以健康、快乐的心情去面

对生活,真正成为一名健康、快乐、活泼的小学生。

刘海粟小学学生中心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