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德育之窗 心理驿站
心理辅导室辅导工作制度

心理辅导室辅导工作制度

1、热爱学校咨询、辅导工作,保持高尚的职业道德,严格遵循专业操行,具备优良的个性修养和保持良好的行为规范。

2、信箱每周一由专人开箱,并安排本周咨询工作,及时通知咨询师和学生。

3、咨询师接待来访者,必须热情周到,应与来访学生建立良好关系,尊重来访学生的意见,尊重来访学生人格的完整,爱护和关心来访学生,为来访学生提高水平的优质服务。

4、咨询师为学生创设平等、舒畅的谈话气氛,使学生的情绪得到松弛,减轻心理负担。

5、只能在自己专业资格能力范围内辅导,并在咨询辅导时,严守自己专业资格的限制。

6、进行心理测验时,要慎重选择测验量表,要正确解释测验结果,还要注意测验的保密。

7、如遇到不能当时解决的问题,须查阅相关资料后再约定时间解决;如遇重大突发事件,心理危机,应及时向领导反映;如遇到确有心理问题严重到精神问题者,可介绍到他处就医。

8、必须为来访者严守个人秘密,违者后果自负。

9、及时整理来访者的资料材料,并做好分析与总结。

10、爱护室内所有的设施设备。当天咨询工作结束要搞好卫生,保持室内整洁舒适,离开时要确保关好门窗及一切电话。

 

                   湖塘桥中心小学教育集团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