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德育之窗 心理驿站
读书夏令营,伴随我成长——湖小三名学生参加常州市读书夏令营活动

读书夏令营,伴随我成长

——湖小三名学生参加常州市读书夏令营活动

627上午,2012新华书店杯“好书伴我成长”读书夏令营在博爱小学正式启动,此次活动由常州市教育局、常州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常州市博爱教育集团联合组织。我校丁悠然、王能、蔡钟毓三位同学参加了活动。

市教育局沈梅局长做了热情洋溢的开营仪式讲话,并亲自参加了授旗仪式。著名的儿童作家杨鹏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问答式讲座,他为同学们讲述自己的成长故事,传授写作“密招”,生动幽默的语言深深吸引了在场的每个营员,会场里不时爆发出阵阵欢乐的笑声。下午的文学常识有奖竞赛在大家的期待中拉开了帷幕。每个同学积极参与,踊跃发言,所有人都hold不住,现场气氛high到了极点。活动中间还穿插了博爱书场的相声、评书和文学社诗朗诵表演,让小营员们大饱眼福。

28日是同学们最期待的寻访活动,大家来到运河5号创意街区,这里到处青砖黛瓦,古色古香,还有赫赫有名的常州梳篦厂区。常州梳篦、留青竹刻和乱针绣这三类具有常州文化底蕴和特色的传统手工艺品,被抱团打造为“常州三宝”,在此集中展示,成为常州市一张亮丽的城市名片。湖小队员充分发挥长于交际的优势,大方地采访民间艺人,了解梳篦的制造工艺。下午各队营员回到博爱小学,通过绘画、做小报、讲故事、制作PPT等多种方式展示寻访成果。同学们精彩的表现让老师也啧啧赞叹。

本次夏令营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学习的快乐,体验到成长的乐趣,从活动中懂事、明理、立志、扬德。愿好书伴随我们成长,让活动成为第二课堂!

(图 文:蔡钟毓)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