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德育之窗 网络安全校园日专题
关于做好2021年国庆节前后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

各中小学、幼儿园及有关学校:

为进一步防范化解网络安全风险,确保不发生重特大网络安全事件,现就做好国庆节前后全区学校网络安全保障工作通知如下:

1. 加强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组织部署。各校要充分认识重要时期网络安全保障工作重要性,认真落实网络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领导责任制,切实将网络安全工作纳入重点工作予以研究部署,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分管负责人具体抓,不折不扣地落实好重要时期网络安全保障工作。

 

2.全面排查网络安全薄弱环节。各校要重点排查互联网IP地址对外端口开放情况和应用系统对外发布情况,妥善关闭相关端口和应用,切实做到非必要不开放。要做好网络安

全基础工作,全面排查弱口令、默认口令、通用口令、长期不变口令、高危漏洞不修复、非必要端口及服务长期开启、陈旧版本基础软件和通用软件不更新、僵尸主机和系统不整改等问题,及时补齐网络安全短板,避免“一点突破、全网皆失”。

 

3.灵活调整重要时期网络防护策略。各校要采取有效措施保障本单位信息系统安全,明确网络安全保障重点。要对重要时期非必须运行或无专人运维的信息系统(网站)采取互联网访问

临时控制措施。对于必须开放的重要对外服务系统(网站)要做好重点防护,禁止“带病运行”,并确保专人专岗24小时值守。要禁止视频监控管理、上网行为管理、交换机管理等校内应用暴露在互联网上。

 

4.做好网络安全应急响应工作。各校在重要时期要严格执行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保持通讯联络畅通。对于必须运行的信息系统(网站)要切实做好监测,做到问题早发现、早预防、早处置。如发生网络安全事件,要按照有关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要求,及时采取措施,将负面影响降到最低。省委网信办正在进行网络安全集中远程技术检测,各校要在做好自查自纠的基础上,高度重视漏洞通报整改工作,杜绝超时修复甚至不修复的情况。

 


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2021年9月30日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