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工作通知 通告公示
吴群英 述职报告

走在美的教育路上?

武进区刘海粟小学校长  吴群英  述职报告

    这一年,我和我的团队,用心做好了以下几件事:

    一、美的教育信念更坚定

 我们的学校迎来了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时机。国家拍摄百年巨匠刘海粟》;市政府在中国美术馆举办刘海粟书画展;教育部出台了一系列加强美育教育的文件,还有我们艺术教育20年的丰硕成果。一切的一切都在激励着我们向着目标坚定的走下去。

 这一年,我们举办了省书法论坛现场会,我做了“墨润童心 怡然自得的主题报告,赢得了会场专家的一致好评。立足“行美的教育 办美的学校”,代表常州教育面向市各行各界代表做了专题介绍。在区教育局相关大会上,做了四次专题报告分别从塑造美的师德机制培育美的教师队伍,追求美的质量管理形成美的支部建设,面向区内所有校长做了分享。我们坚定地走在美的教育路上,美已经成为海小教育的核心词美的教育已经成为一种品牌。

 现在我无论走到哪里,都会听到大家说“美的校长来了美的教育来了。在这方热土上,我们尝到了美的教育的甜头增添了劲头,更看到了奔头因为美的教育。尊重生命的独特性,唤醒生命的自主性,激活生命的可能性,培育生命的共生性,追寻生命的超越性,既延续了传统文化的优势,又具有鲜名的时代性。?

 二、管理团队更加有力量

 我要求管理团队做到五个一他们个个是榜样三个校长被评为常州市教育管理拔尖人才,姚校长被评为区双十佳三好教师是校长被评为省科技教育先进工作者。我和张校长的科研成果被评为区的一等奖。吴静、吴华英的论文获得区的一等奖管理团队人人有文章发表其中我有两篇论文在江苏教育上发表主持的省级课题,圆满结题,获得了优秀

 在新优质创建过程中,各校长分工合作各司其职。吴华英的沙龙主持游刃有余;姚华的课堂,受到频频赞赏;吴静组织的艺术节目获得精彩掌声;张校长的质量管理,好评如潮。在新优质展示中校长团队也是精彩亮相我的祖国》师生乐队伴奏下,校长团队深情讲述办学理念、喜气洋洋的展望未来吴华的论坛主持,如鱼得水掌声连连是校长的后勤配合恰如其分。我们的团队管理不一样,人人都有出彩的机会。人心齐泰山移。不管是台上还是台下校长团队团结一心有事大家一起出主意,想办法共同为学校扛大旗。?

 三、教师成长进一步提升

 校长团队天天为教师点赞激励,大家共同向着美的方向前行。本年度8位教师被评为五级阶梯成员

 语文,数学,英语,体育,品德美术赛课均获得了一等奖。其中3获得省一等奖2位获得了一等奖。每位老师赛课,我们都组成了智囊团集体帮扶我参加了多位老师的赛前磨课。看到教师茁壮成长起来,我的内心充满了喜悦和自豪。特别是看到王静贾琴高睛左韭徐娜等新生代教师勇立赛课榜首,我由衷感慨:我校发展前程无量。

 我现在积极争取在我校上课的机会,推出了史俊上省的评优课争取美术基本功竞赛承办机会,推出了王希成为教坛新秀;主动邀请教研来校听课主动争取科研项目,本年度三个项目成为区前瞻性项目。邀请科研高手来校指导教海探航论文,获得了省优秀团队奖。

 我知道只要给老师舞台,你们就会还我一份精彩。近期我又争取了常州市的两个大活动:市青果在线的现场会、市校本研修的现场会我们的青年教师和校本培训经验又有了出彩的机会。

 我的责任告诉我,我是那个创造机会的人,助跑教师前行的人。我推出年轻的支持骨干的发展有潜力的。年,我们为两位教师出版的专著,10多位教师出版的校本教材。我相信将来的你一定会感激现在奋斗的你?

 四、学校美誉度进一步增强

 学校通过新优质学校验收,成功举办了风采展示会发展再上新台阶连续10多年一直获得区质量评估的一等奖办学水平优秀奖。江苏教育》、《中国书画》、江苏教育频道新闻网等媒体杂志多次报道我校的办学经验多位家长给学校送来锦旗。

一年来,师生获得奖项100多个。与少体校常奥公司合作,成就了女子足球的全国冠军。与南京歌舞剧院的深度合作,成就了交响乐团荷兰皇家乐团的交流演出。上海科技公司的沟通交流,促成了六七百万现代设备的投入。争取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促成了最美教师最美师德标兵的颁奖经费。与桥北中学共同呼吁,促成了学校新操场的成功新建。

 我一直在想:我成为了刘海粟小学第一届校长,我就要带领大家想方设法让巍然屹立在常州教育的大地上,让成为教育的名片。未来的日子里,我一定会提升管理艺术,加大教师培养力度,让刘海粟小学的未来更美好!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