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党团工作 团队生活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刘海粟小学低年级部夕会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刘海粟小学低年级部夕会活动

正值清明节来临之际,330日下午,刘海粟小学各班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的主题教育活动。

低年级的学生首先观看了跟清明有关的视频,了解了清明节的由来、清明节的传统习俗。通过观看视频,孩子们了解到:清明节又称踏青节、三月节、祭祖节等,是中华民族传统盛大的春祭节日,扫墓、踏青是基本习俗。接着,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孩子们还背诵了关于清明的诗歌:《清明》、《临安春雨初霁》。最后,班主任还给班里学生讲了革命先烈如黄继光、王二小、小萝卜头的故事,他们为了国家独立和人民解放献出了自己的宝贵生命,人民永远怀念他们。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学生们明白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的,我们要好好学习。清明时节,我们缅怀先烈、寄托哀思、立志传承。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