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党团工作 团队生活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之 预防秋季水痘,我们在行动!

九月,气候尚暖,此时正是秋季传染病的高发季节更是水痘的高发期。为了让学生和老师们了解水痘的症状及预防的办法,9月15日,刘海粟小学利用夕会课开展了秋季水痘的预防专题教育。

首先,同学们观看了两段视频,通过专家韩建华老师的讲述,知道了水痘的症状及治疗的方法,同时也明白了并不是出过水痘就不会被感染。紧接着,班主任老师提醒小朋友们要注意个人卫生,养成餐前便后要洗手、少到公共场所等良好卫生习惯,减少被感染机会。只有将预防措施真正的落到实处,在生活中实实在在地运用起来,才能达到真正的预防效果。

秋季传染病虽然种类繁多,水痘只是其中的一种,只要我们重视预防工作,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就可以有效地阻断传染病的流行与传播。同学们在此次夕会课教育中不仅学会了如何用更科学的方法使自己免除传染病的侵扰,同学也大大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     

(图文:翁彩霞  审核:许亚)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