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党团工作 团队生活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系列主题活动之家校手牵手,共建美联盟——刘海粟小学五年级家长会暨红色经典诗文朗诵大赛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系列主题活动之家校手牵手,共建美联盟

——刘海粟小学五年级家长会暨红色经典诗文朗诵大赛

为了进一步密切家校联系,形成家校合力,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与良好发展,以便学生适应小学高年级的学习生活,今天下午,刘海粟小学组织召开了全体五年级学生家长会。在学生中心和许亚部长指导下,在赵丹老师配合下,各班班主任提前精心指导学生进行红色经典诗文朗诵,精心制作PPT,准备家长会发言稿,期待在家长会上和家长们进行更好的沟通和交流。

篇章一:朗诵经典诗文,传承优秀文化

中华五千年的悠久历史,孕育了底蕴深厚的民族文化。源远流长的经典诗文,是历史长河中经久不衰的瑰宝。为了让学生更好地传承优秀文化,展示各班风采,家长会第一个环节首先是观摩了红色经典诗文朗诵大赛。

在现场,五1班激情朗诵《少年中国说》,强劲开场,尽显气魄;五2班伴舞蹈朗诵《我们爱你·中国》,舞姿飘逸,优美感人;五3班配音乐朗诵《我的祖国》,动作有力,气势壮阔;五4班加动态朗诵《厉害了我的国》,领诵自信,合诵铿锵;五5班深情朗诵《我爱我的祖国》,音色柔美,整体和谐;五6朗诵《祖国我爱你》队形整齐,声情并茂;五7班《家国情怀代代传》诗词积累,古今融合;五8班《我有祖国我有母语》领诵感人,音色柔美;五9班《中华少年》服饰美,气势强,动作齐;五10班《致橡树》感情丰富,韵律舒缓。诵读经典,让优秀的民族精神在我们血脉中流淌。诵读经典,让民族文化智慧支撑我们人格的脊梁。最近一段时间,学生中心、许亚部长带领几位班主任,多次讨论舞台设计,朗诵选材,音乐适配。各位班主任,都积极用好可以时间,组织学生反复练习。大家团结一心,亮出海小师生的最美姿态!

篇章二:家校真诚沟通,共育幸福儿童

家校同心,黄土变金;家校同向,天天向上。在集中交流环节,袁静校长真诚建议“温馨的家庭要有三种味道:正能量味、书香味、亲密味。”她建议各位家长关注孩子的身体,关注孩子的安全。期待孩子们拥有一个向善的品性,一个好学的习惯,一个健身的本领,一项艺术的特长,成为一等海小娃!袁校长的发言娓娓道来,让家长们如沐春风。

为了让家长会更高效,各位班主任也各显神通。有的准备了详实的学习材料,有的邀请优秀学生家长分享好的经验做法,有的安排学生畅谈此阶段的目标想法。各班主任和任课老师针对学生进入五年级后出现的问题与家长展开了真诚的沟通,结合班级学生的具体情况向家长们提出诚恳的建议,就家长如何配合学校工作、培养孩子良好的行为习惯以及如何引导孩子阅读等方面,作了科学的指导。通过交流,家长们了解了孩子的开学以来的在校表现,获得了许多可借鉴的家庭教育方法,并就下阶段孩子的学习状态管理和目标引领形成了共识。

家长和老师就是两股拧到一起的绳子,只有共同努力才能为孩子创造一个灿烂的明天。家长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积极支持、配合学校的教育,与学校携手,共同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图:张玲珑  文:花苏梅  审核:许亚

 0 (1).jpg0 (2).jpg微信图片_20191114201156.jp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