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党团工作 团队生活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系列主题活动之刘海粟小学组织学生观看凤凰艺术团法制巡演

刘海粟小学组织学生观看凤凰艺术团法制巡演

为进一步弘扬和宣传法制精神,让每一个学生做到:知法、学法、懂法,从而有效推进“平安校园”建设,5月31日下午武进凤凰艺术团法制宣传暨法制文艺巡演活动走进刘海粟小学,为同学们带来了一份别样的节日礼物。

历时一个多小时的演出,内容贴近生活、形式丰富多样,现场高潮迭起、掌声连连。歌舞、小品、相声、锡剧等节目不仅让学生接受到了艺术的感染与熏陶,更寓教于乐地传达着生活的规则、法治的意识。小品《不离不弃》,从社会事件出发,以事明理,以情动人,发出了“天下无毒”的呼唤,也在全校师生的心里种下了一颗“远离毒品 遵纪守法”的种子。《厉害了我的国》,在充满感染力的歌声中,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更激发了自豪感与责任心。小品《生日》,从接近学生生活的题材入手,告诉孩子们;幸福不在于物质的攀比,家人之间的爱与责任才是一个人幸福的源泉。一场演出,孩子们沉浸于载歌载舞的愉悦氛围、观看着发人深省的小品相声,增强了对生活、社会现象的理解与辨析能力,更深切感受到了“法治在我身边 守法从我做起”的重要与必要性。

此次法治巡演进校园活动兼具了娱乐性、知识性与教育性,使在场的每位师生不仅享受到精湛的艺术感染,经历了一次前所未有的心灵洗礼,更在潜移默化中增强了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扩大了法治宣传的效果和影响力。同时,也使学生对身边的不良、不法行为有了一定的了解,增强了鉴别能力、提高了警惕意识,也必将有力地推动我校“平安校园”的建设工作!

IMG_9135.JP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