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教育科研 教研活动 数学组
聚焦核心素养 构建灵动课堂 ——数学学科“智数学”主题教研活动

聚焦核心素养  构建灵动课堂 ——数学学科“智数学”主题教研活动

4月11日,数学教研组以“聚焦核心素养 构建灵动课堂”为主题,开展“智数学”教研活动。活动中,教师执教《认识分米、米》一课,引导学生探索知识间的内存联系,培养学生的观察能力,实践操作能力,简单的推理能力及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操作中培养学生的细心、认真的学习习惯和学习数学的积极性。

宦老师以学生们喜爱的《西游记》中人物孙悟空为媒介,以金箍棒为工具来探索分米和毫米的知识。在教学中宦老师重视认知过程,有效建立分米、毫米的长度模型。通过找一找、画一画、比一比、撕一撕等活动不断建立“1分米”的模型。学生在活动中思维活跃起来了,方法也多种多样。教师的思维灵活成就了学生的思维灵活,真正的让学生思维活了起来,让课堂“活”了起来。

课后,听课老师们从结构设计、学习活动、课堂特色等方面,开展了主题评课、议课,思维在碰撞中深入融合。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