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教育科研 教研活动 数学组
实践课堂 助力成长 ——记数学组“智数学”主题教研活动

实践课堂 助力成长 ——记数学组教研活动

37午,刘海粟小学数学教研活动在扬善楼梦香楼教室如期展开,谢燕周彩娥老师分别向大家执教《一亿有多大》和《认识时分》。

老师教态自然、大方,语言极具有亲和力,课堂上创设情境,激发学习兴趣,让学生通过猜想验证等方式来获取知识,给学生提供了合作实验推理感受、表达的机会,激发了学生的参与意识和积极性,学生的数学实验能力得到了提高,整节课渗透了推算、验证的思想,有效地提高了数学课堂学习效率。

周彩娥老师执教二年级《认识时分》一课。整节课环节清晰有效,尤其在感受体验环节,让学生切身体会到一分钟虽然很短,但能做很多事情,从而教育学生要珍惜时间。课后,听课老师们及时给予评价,姚华副校长也肯定了周老师的成长,肯定她能及时关注到课堂资源,及时引导,形成动态资源生成。

课后,数学教研组的全体老师针对两节课进行了评课探讨,畅所欲言,气氛热烈。教研组的年轻老师都获益匪浅! 

(图、文:谢燕,审核:徐平)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