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教育科研 教研活动 数学组
海小进行青年教师模拟上课培训

海小进行青年教师模拟上课培训

为了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提高他们课堂教学的把控能力419日上午,刘海粟小学进行了青年教师模拟课堂的培训。

模拟课堂是一种将个人备课、教学研究与上课实践有机结合在一起的教研活动,整个过程教师在唱独角戏,它要求教师做好充分的预设并在相应的学生活动环节中巧妙过渡,模拟上课更侧重于教师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的反映。年轻教师通过“自导自演”展示教学片断过程,表现自己的教学思想、教学能力和教学素养。

唐薇主任、陶玲娟老师担任了此次语文组考核的评委,蒋虹主任、承晓丽老师担任了数学组的考核评委。年轻教师们根据平时积累的经验,进行1小时的封闭式备课,认真书写活动方案,然后经过抽签进行10钟模拟上课比赛,他们大方自若地在评委面前展示出各自的风采。最后,考核评委们逐一进行点评,肯定了老师在模拟上课过程中展现的扎实的基本功以及流利的表达能力,并对他们的教学设计提出了改进建议。

本次考核是教师课堂技能的一次大比武、大学习,也是教学智慧的一次大演绎、大融合。通过开展模拟上课活动培训不仅展示了青年教师扎实的基本功,同时也为他们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促进了青年教师自身业务素质的提高,为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打下坚实的基础。

              撰稿:陶玲娟   摄影:陶玲娟  审核:姚华


1.jpg

3.jpg

6.jpg

5.jpg


4.jp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