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教育科研 教研活动 数学组
小小神算子 加减乘除显智慧——记海小三年级24点比赛
 

小小神算子 加减乘除显智慧

——记海小三年级24点比赛

3261230我校三年级同学在观摩教室举行了“24点”运算比赛。

三年级每班选出3名选手,比赛还未开始小选手们已经在考场严正以待,摩拳擦掌。比赛铃声响起后,他们一个个全神贯注,用心用脑,认真书写,时而埋头运算,时而凝神屏息,俨然一个个小神算。有些题目很简单,能很快得出答案,有的则需冥思苦想,考场安静有序,只听有笔在纸上划出的沙沙声。

赛前,三年级数学组的老师们提前教授24点知识,并在班级进行训练,最终选出最优秀的3位选手参加比赛。比赛前准备好考场,考试时在场监督,考完后认真批阅,评选出一二等奖。在俞老师的带领下,每个组员工作认真负责,协同合作。

本次活动受到了学校领导们的大力支持,比赛最终取得了圆满成功。小小的比赛,收获很多。这次比赛,培养了学生快捷的心算和反应能力,也丰富了学生的课间生活。虽然比赛结束了,但是同学们对口算兴致丝毫不减,对数学学习的热情也在继续延续。

(撰稿、摄影:陈继   审核:俞小燕)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