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艺术特色 师生风采
刘海粟小学被评为江苏省艺术教育先进学校

 

为推动学校艺术教育纵深发展,提升艺术课程品质和开发能力,促进现代人的审美素养,总结提炼区域、学校在艺术教育方面的理性思考、实践经验和创新成果,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与示范作用。4月26日至28日,江苏教育报刊总社举办的江苏省首届艺术教育年度峰会在东海县实验小学举行,来自全省各地教育局艺术教育管理人员、艺术教育教研员、学校艺术教育管理人和教师4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28日上午,峰会举行了“艺术教育先进单位”、“艺术教育先进个人”颁奖仪式,刘海粟小学凭借20年的艺术教育丰满历程、丰富经验和丰硕成果,被评为“艺术教育先进单位”,吴群英校长代表学校接受了表彰。刘海粟小学张玲珑教师也在本次活动中被评为“艺术教育先进个人”、获论文评选一等奖。

刘海粟小学自1998年实施艺术特色办学以来,被评为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全国学校艺术教育工作先进单位、首批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江苏省首批艺术特色学校、江苏省首批书法特色学校、江苏省书法教育联盟单位,“小海粟”课程基地申报成为江苏省小学特色文化建设项目。全校在开足开好国家艺术课程的基础上,更关注学生个性人选择和发展,不仅打造浓郁的校园物化艺术课程,还开设六大类102个班级的艺术学习课程,聘请江苏省歌舞剧团、刘海粟美术馆等单位艺术为教师,孩子们自主申报,100﹪的学生参加“小海粟”课程的走班制学习,每周三上午的学习时间是孩子们的最爱。学校出版了校本课程专著《课程超市:让每个心灵起舞》、教师艺术教育专著《砚田耕读》;编制了校本课程教材《跳动的音符》、《小提琴初级教程》、《书言志法明理》、《趣味书法》、《水墨丹青》、《小礼仪》等等。每年的学生舞蹈、合唱、民乐、情境剧、管弦乐、健美操等节目均获全国、省、市、区级比赛一等奖,每年有学生三百余人次在各级书画类比赛中获奖。连续14年为学生举办书画展和音乐会,民乐队两次登上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的舞台,舞蹈获教育部举办的全国中小学艺术展演一等奖,合唱队远赴音乐之都维也纳参加在金色大厅举办的第七届“文化中国?维也纳金色大厅青少年文艺晚会”。学校多次承办国家级、省级、市级艺术教育活动,在海小举行的省艺术教育现场会、省第二届中小学书法教育论坛等活动得到高度评价。《人民教育》、《江苏教育》、《阅读》杂志多次宣传刘海粟小学的艺术教育。

国家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在近日举行的全国学校美育工作会议暨第三批学校美育改革发展备忘录签署仪式中指出:“进入新时代,在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历史征程中,要深刻认识学校美育对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对建设文化强国与增强文化自信、对推动社会全面进步与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提高对学校美育地位、功能、价值的认识,切实增强推进学校美育改革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多年前,刘海粟小学确立了“以美育人”的办学理念,前卫的办学思想,扎实的办学行动,培育着一届届“扬善尚美”、追求“一等”的美的小公民,成长着一个个孩子,美化着一个个家庭。刘海粟小学也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扎实推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创新发展,开创出学校教育的新天地。

(刘海粟小学  图、文:张玲珑  审核:吴华英)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