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艺术特色 师生风采
左菲老师参加省杏坛杯书法课堂教学展评获二等奖

31416日,由江苏省中小学教学研究室和江苏教育报刊总社主办,吴江区教育局协办,吴江区教育局教研室和吴江区屯村实验小学共同承办的第13届江苏省“杏坛杯”苏派青年教师(书法)课堂教学展评苏州分赛区活动在屯村实小举行。刘海粟小学的左菲老师参加了本次展评,并获得二等奖。

本次活动,来自全省二十四所书法特色学校的二十四位选手参加了课堂教学展评,左菲老师展示了《隶中草书——石门颂》一课,中国书协会员、无锡市书协副主席、特级教师、评委组长尤靖希评价她的课:“左菲老师的课就像灵动的风,清新的画。她很专业,运用拓本让经典与学生近距离接触,书法故事讲述、书写示范、艺术特色分析等,都充分展示了她的专业素养。”作为本次展评最年轻、工作年龄最短的选手,左老师充分发挥她的书法专长,以摩崖书法欣赏为点,以书法的笔法、字法、章法为线,以审美培养和情感升华为面,创新书法课堂的教学模式和方法。在近十天的时间里,她6次修改教学设计和说课稿,5次磨课试上,主动邀请同事听课指导,不知多少次地反复演练,让自己在展评赛场一展风采,盛开了她工作以来在讲台上的最美花朵。左老师说:“虽然结果有点遗憾,但成长是最美的。”

刘海粟小学二十年的艺术教学历程,在书法教育方面走出了自己的特色,先后被评为常州市书法特色学校、常州市书法特色示范学校、江苏省首批书法特色学校、江苏省书法名校联盟单位,多次成功承办国家级、省级、市级书法教育活动,3次在省级书法教育活动中介绍书法教育经验,老师近十次获邀在国家级、省市级执教公开课、讲座,《江苏教育》、《书画教育》等报刊对刘海粟小学进行过7次专题报道,教师书法论坛三十余篇在全国各级比赛获奖或各级杂志发表,出版书法教育专著《砚田耕读》。学校也着力书法教师的培养,不但要求老师们定期练字,每月还开展书法公开课研讨活动,受益老师,得益学生。左老师的书法专业和书法教学的成长,也正是刘海粟小学书法教育中教师培养的缩影,他们将为学校的书法教育发展捧出最美的花朵。

 

(刘海粟小学  图、文:张玲珑  审核:吴华英)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