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栏目回收站 学校管理 教工之家 2018工会考评 师德师风建设
让爱走进家 ——二(8)班家访日记

让爱走进家

——二(8)班家访日记

为了让家长更全面地了解学生在校的学习情况,也为了让老师深入了解学生的家庭生活。12月21日放学后,刘海粟小学二(8)班主任华老师和数学吴老师走进沈栩航和王静两位学生的家中,了解孩子的家庭情况,和家长共同交流探讨孩子的教育问题。

两位老师首先来到沈栩航家,看到家中干干净净整整齐齐的样子让人看着十分舒心,沈栩航正坐在自己的卧室看书,完成父母布置的作业。航航小朋友显得特别激动,涨红着小脸。通过与航航妈妈的交谈,我们了解到:航航小朋友在家也乖巧,从来不需要爸妈操心,不需要爸妈的监督就能主动完成作业,是个自觉的男子汉。但是航航小朋友喜欢把事情闷在心里,不善于表达,比较胆怯,不够活跃。这也是航航妈妈比较担忧的。最后我们给航航小朋友赠送了一本书《环游地球八十天》,希望航航平时能够多阅读,多学知识,提高自己的自信心。

接着我们来到了王静家,打开家门就看到静静小朋友在帮爸妈剥豆准备晚饭,真是个孝顺的小朋友。在与静静爸妈交谈中了解到:静静爸爸工作特别忙,早出晚归,静静妹妹所在的幼儿园特别远,静静妈妈每天接完妹妹再接姐姐,静静特别懂事,不需要爸妈操心,还能为爸妈分担家务这让他们都很欣慰。我们也与静静爸妈交流了,希望静静更加主动一些。我们为静静送上了她最喜欢的书《没头脑和不高兴》,希望静静能够开拓眼界,多学习。

学校的教育需要社会的配合,班主任和科任老师的工作更需要家长的信任与支持。家访不仅能和家长进一步的沟通,还能进一步深入孩子的心。通过家访,你就会了解得更多,更全面,更实际。所以,走家访之路,是走进学生心灵的必由之路,也是和学生共成长的成功之路。

 /文:华倩  审核:吴华云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