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栏目回收站 学校管理 教工之家 2018工会考评 师德师风建设
【168爱生行动】对话交流拉近心灵的距离

对话交流拉近心灵的距离

——记二(9)班家访活动

        伴着刺骨的寒风,带着最美的祝愿,12月顾隽老师走进了两位同学的家庭进行走访

   一位是活泼可爱的孙霁楷,一看到老师,立刻激动的上蹿下跳,妈妈说,他得知老师要来看望他,昨天就激动啦!凯凯在一旁不好意思的笑了。接着,凯凯拿起吉他,演奏了几首拿手曲目,伴着悠扬的旋律,妈妈介绍孩子学习的酸甜苦辣。之后,凯凯向老师介绍了他的图书角,他将自己爱读的书籍一本本介绍过来,一看就是认认真真不止读过一遍的!了不起!

   另一位是灵动乖巧的戴奕朵,她则是向老师展示了自己独特的才艺——手风琴,在老师和家长交谈时,朵朵坐在一边耐心聆听,不时露出腼腆的笑容,对于孩子在校积极参加排球队的训练,老师表示肯定,希望她再接再厉,成为更好的自己。

走进学生家庭,就带去了学校的重视、老师的关爱,学校和家庭两个教育主体的对话和交流,汇成一股淙淙的小溪,流进学生的心田,必然激起学生心里的浪花。心灵的距离,有时就等同于脚下的距离。家访就是教师与学生家庭的零距离接触。 

/文:顾隽 审核:吴华云

微信图片_20181225162949.jp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