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栏目回收站 学校管理 教工之家 2018工会考评 师德师风建设
家校心连心 共筑教育梦 ——海小一(7)小蜜蜂班家访系列活动(一)

家校心连心   共筑教育梦

——海小一(7)小蜜蜂班家访系列活动(一)

2018年12月21日,冬日的暖阳洒在了白金汉宫小区的每个角落,一(7)班周瑛老师和孟菲老师相约来到了朱舜歆和孟祥瑞小朋友的家里进行家访。

第一站:朱舜歆家。周老师和孟老师肯定朱舜歆在学校的优秀表现:她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小女孩,小组长工作认真负责,书写美观漂亮,作业正确率高,课堂上回答问题积极,乐于帮助身边的小伙伴。家长和老师共同探讨孩子课外阅读和兴趣爱好的培养。朱舜歆课余学习安排充沛,妈妈专门负责孩子的学习,每天读课外书至少半小时,坚持天天练习古筝,还参加了硬笔书法和小主持人的培训。小女孩在家一改学校羞涩的个性,大胆弹奏了一首古筝曲,让老师们啧啧称赞!

第二站:孟祥瑞家。孟祥瑞运动能力强,参加学校的中长跑比赛。学习自觉主动,作为一名监督员,不仅能管好自己,更能协助老师管理好其他小朋友的用餐。经过与家长的交谈,小家伙的在家时间安排的满满当当,学习的课外项目非常多——小主持人、国学、羽毛球、围棋、跆拳道等。爸爸是一名体育老师,注重孩子的体能训练,在游戏中和孩子一起爬楼梯、跑步等。内向的小伙子在家侃侃而谈,背诵了《弟子规》,令老师们刮目相看。

碰巧的是这两个小朋友是好朋友,双双被课外社团选上了做小主持人。两个人合作秀了一把主持风,那字正腔圆的普通话和镇定自如的台风,让老师们忍不住鼓起掌。期待这两位小朋友在学校拥有更多的舞台。

通过与学生、家长们的交流,教师们及时了解了学生的家庭状况、学习环境等,也使家长们更加主动地参与到了学校的教育教学管理中来,更有信心和学校携手共同做好学生的教育工作。

                                       /文:周瑛   审核:吴华云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