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栏目回收站 学校管理 教工之家 2018工会考评 师德师风建设
家访让沟通更美好 ——记二(2)班12月家访活动之一

家访让沟通更美好

——记二(2)班12月家访活动之一

 

家访是进行个别家庭教育指导的一种常用的有效方式,主要是解决儿童、青少年个别的家庭教育问题。教师与家长们的有效沟通可以商讨共同教育儿童、青少年的方式方法,共同形成合力帮助孩子们成长。因此,我和数学老师周彩娥在新年到来之际,来到了轩轩家进行家访。

轩轩平时不爱讲话,个性腼腆,听其他同学反映他在班里的朋友也不多,不会主动交朋友。这学期以来,我发现他上课更投入了,也和同桌琦琦关系特别好,为他开心的同时我也想探寻其中的原因。

轩轩的妈妈向我们介绍,孩子到幼儿园才到常州上学,小时候和爷爷奶奶住,因此和父母关系并不十分亲密。而且由于个性的关系,轩轩也很少和他们讲心里话,没有同龄孩子的天真可爱,他们非常忧心。

我和数学老师向家长反映了孩子这学期的进步,同时鼓励他能打开自己,更多地投入到班级活动和课堂中来。而且,在我们的观察中轩轩其实非常渴望大人的关注,也很希望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因此我们建议孩子家长能趁周末多带孩子外出开拓视野,同时以正向激励为主评价孩子,相信他一定会有更大的进步!

家访,表面上是教师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成长、学习的琐事,实质上则是学校教育的延伸,是教师教育责任的延续,是教师教育行为的另一种实践。而家长始终是孩子们最亲密的人,是孩子们最好的老师。家访,让家校沟通更美,才能让家长成为学校教育坚定的支持者。

图:轩轩爸爸 文:顾卓筠  审核:吴华云

IMG20181219202614.jp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