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栏目回收站 学校管理 教工之家 2018工会考评 师德师风建设
家校勤沟通 家访有魅力——记二(7)班“大家访”活动之一

家校勤沟通 家访有魅力

——记二(7)班“大家访”活动之一

“走进孩子的家,激动是孩子和家长,而感动的却是老师。”这是展开“大家访”工作以来班主任张老师最深的体会。在一次次与家长的接触中,张老师体会到了大家对老师的尊重,更感受到了情相融相见欢、常见面常走动的亲情氛围。

这一次,张老师和数学吴老师走进了徐悦航和刘紫菱两位同学的家。两个孩子平时在校都比较内向,在老师面前总是恭敬有礼,却又增添了些距离感。这次张老师来到两个孩子的家里,就是要更近距离了解孩子的生活环境、学习氛围。虽然老师刚进门时,两个孩子都有些拘谨,但随着和老师的亲切交谈,她们渐渐放松了,还热情地带着老师参观卧室和书房。两个孩子的家长对老师的到来也十分欢迎,聊天氛围温馨又融洽。

家访,有一种神秘而神奇的力量。当你走进孩子家门的那一刻,你好像就走进了孩子的生活世界,孩子的一切和他背后的整个世界,一下就在你的眼前清晰起来。走着走着,老师和家长的距离就近了;走着走着,学校和家庭的鸿沟不见了;走着走着,彼此也就走进了彼此的心里。

/文:张瑜  审核:吴华云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