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栏目回收站 学校管理 教工之家 2018工会考评 师德师风建设
特殊的“星星”,需要特殊的爱——记一(1)星辰班班12月家访

特殊的“星星”,需要特殊的爱

——记一(1)星辰班班12月家访

在一(1)星辰班,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闪光点,在自己的星球上,他们就是最闪耀的小星星。耀辉宝贝,正如他的名字一样,闪光着他的优点,给周围的孩子带来温暖——

瞧!打扫卫生他最积极;看,为小伙伴分菜分饭他最开心。但是,耀辉宝贝却是特殊的,特殊到我们不敢大声去跟他说话,生怕一不小心自己的严厉冲撞了这颗小星球。先天性耳朵发育不全,在开学几天就引来了不少同学的围观,学习上由于听力的障碍,接受能力不行,总是跟不上大家的节奏。每每尴尬的分数总会让他感到失落。爸爸说:“每天上学前,他就开始有情绪了。”

面对这样一位特殊的宝贝,我和王老师来到了耀辉宝贝的家,进行家访。通过与父母的沟通,我们有看到了耀辉宝贝身上的许多闪光点:在家争着做家务活,擦桌子、整理房间都会,每周都不忘记周三有自己的喜欢的捏泥人并且每次都带来新的造型送给爸妈......唯独对于学习耀辉宝贝是不感兴趣的,他觉得对他来说太困难了。我们坐下来跟耀辉父母说,分层作业,让耀辉宝贝掌握基础知识最关键,并且在班级给他营造相对良好的班级氛围,发动身边的小老师,帮助他学习。对于耀辉后续要进行手术,会出现的学业暂停问题,我们也给予了理解和尊重。鼓励耀辉宝贝做好自己,学习不行我们争取做一个“好”人——热爱生活,友善同学,孝顺父母。

临走前,我们听到了耀辉宝贝清清楚楚的三个字——“知道了”,令我和王老师惊讶,上课回答问题他总是不敢开口,因为听力受损发音也不准,今天的三个字是我们听到他说的最清楚的句子。希望耀辉宝贝能在以后的生活中更加自信一些,星辰班的同学和老师也会多帮助他,因为他是我们班特殊的“星星”。

/文:左菲 审核:吴华云

301752861113889155.jp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