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栏目回收站 学校管理 教工之家 2018工会考评 师德师风建设
爱在家访路上延伸——记五7班“大家访”系列活动之一

家庭是第一所学校,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教师。家庭对孩子身体的发育,知识的获得,能力的培养,品德的陶冶,个性的形成,都有至关重要的影响。教育引导学生一定要与家长联系,双方只有同心协力,才能事半功倍,达到教育的目的。本月五7班组织开展“大家访”活动。本次家访过程中,三位老师们近距离地接触了两位孩子,从与家长们的交流中,更好地了解了学生们。

第一个去的是小刘同学的家里。小刘的爸爸妈妈还没到家,家里只有爷爷在家。但是爷爷很热情地招待了老师们,作为爷爷,他也非常关注对孩子的教育,平时也经常过问孩子的学习情况。老师们在向他了解孩子在家的表现之后,得知爷爷对他的期望值非常高,十分重视对孩子的学习习惯和行为习惯的引导,随后又与老师们探讨教育孩子的问题。三位老师提出要慢慢提高孩子专注做事的能力,从生活中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同时也如实向家长反映孩子近段时间的在校表现,肯定孩子优点,并且耐心传授家庭教育方法和听取家长对学校以及老师的建议。

第二个去的是小曹同学家。对于老师的到来,家长们兴致高昂。落座以后,老师们了解了小曹同学平时在家学习的常态,孩子的学习态度和行为习惯还是很不错的。同时,老师也给家长反馈了孩子在校的一些基本情况,对孩子的优点给予了肯定,也诚恳地指出孩子身上存在的不足。最后大家共同制定了帮助小曹同学进步的方案,也得到了家长的首肯和配合。

爱心家访在老师和家长、学校和社会之间架起了一道爱的桥梁,拉近了学校与家庭的关系,增进了老师与家长、学生的感情,促进了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的互动。

(图、文  :郁鸣     审核:许亚)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