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栏目回收站 学校管理 教工之家 2018工会考评 师德师风建设
家访日志:进步,从肯定开始

家访日志:进步,从肯定开始

家访就是教师与学生家庭的零距离接触。沟通,从心开始。心灵的距离,有时就等同于脚下的距离。

在一学期的接触中,鸿展同学是我们三个老师都比较喜爱的学生。不是因为他成绩特别优秀,也不是因为他特别能干,而是,在我们三个老师心目中,鸿展虽然不是特别聪明,但一定是特别认真的同学,他对待学习中遇到的困难,总会不断的提问老师,直到弄懂为止。正是因为他有着这样的学习态度,这学期的进步很大,还被评为“进步学生”。

放假初期,我们三位老师相约,到鸿展家家访。我们这次家访,一是想了解他家的一些情况,二是借着他这学期的进步表现,再给他一些肯定与鼓励,希望他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

看得出,鸿展爸妈是很重视这次家访的。来到他家,我才知道,鸿展爸妈是了不起的家长。他们一家是福建人,除了鸿展,还有一个孩子,但先天聋哑,手术花费很多,现在妈妈肚子里还有一个。鸿展爸在外经商,所以孩子的教育基本都由鸿展妈负责。我们的交谈是在非常轻松的气氛中进行的。他父母都很和善,家庭氛围很好。鸿展在家也是一个非常听话的孩子,可以看出,他的性格是和他的家庭有很大的关系,我谈了我的想法,教育孩子多参加社区服务,多和其他同学交流,开阔视野,健全孩子的性格,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孩子的父母先是一愣,继而沉思,进而不断点头。他父亲说:“对呀,我平时总觉得这小子缺少了点什么,原来如此啊,一定改进。”

临走时,我们对鸿展说:你的学习主动性要提高,还要给点自己压力,给自己制定学习目标,学习的进步表明你有很好的潜力,希望你发挥优势,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图文:蒋婵科 审核:许亚)

家访照片.jp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