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栏目回收站 学校管理 教工之家 2018工会考评 师德师风建设
五(10)班家访日记

理解、沟通、信任

-----五(10)班家访日记

2017年2月12日傍晚,班主任老师江慧敏、数学老师郁凤英、英语老师陈静一起来到了五(10)班小敏同学的家进行一次家访。

家访,说到底是学校与家庭共同教育好孩子的一道不可或缺的桥梁。通过家访能及时了解学生学习和生活的情况以及思想动态,让每一个学生不在学校却能继续感受到学校给予的关爱,让老师能倾听家长对我们工作的反馈和建议,这在取得了家长对学校和教师的理解和支持的同时,也加深了教师与家长的感情。

小敏同学品学兼优,是外来务工人员的孩子!三位老师首先和家长肯定了孩子一学期以来的努力与收获!孩子的成功,这和孩子的学习环境、家长教育是分不开的。小敏爸爸虽然工作繁忙,但是总是能抽出空来询问孩子的学习成绩和学习情况,并且经常和老师们联系。孩子妈妈除了忙工作还要操持家务,干净整洁的家就是她辛勤劳作最好的证明!他们家还十分重视孩子的全面发展,支持孩子的兴趣。家里每年要花费许多钱用在孩子的课外学习才艺方面。小敏小小的年纪已经钢琴十级。三位老师也和家长分享了自己在教育方面的理念,他们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全面发展,不做死读书的孩子,学习之余能够发展自己的兴趣。

我们老师一直坚信这样一段话,愿与大家一起共勉——每个孩子都是一朵花,只是一年四季开放的时间不同。当人家的花在春天开放时,你不要急,也许你家的花是在夏天开;如果到了秋天还没有开,你也不要着急跺他两脚,说不定你家的这棵是腊梅,开的会更动人!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