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栏目回收站 学校管理 教工之家 2018工会考评 师德考核
破解名班主任成长的密码——记刘海粟三名教师被评为市区级名班主任

刘海粟小学的朱金花、陶玲娟、花苏梅三位老师先后被评为常州市、武进区名班主任。她们是如何在平凡的班主任工作岗位中脱颖而出,成为区域内有一定影响力的班主任的呢?让我们一起破解她们成长的密码。

都说她们是世界上最小的官,管着长不大的一群孩子;都说她们是最棒的园丁,画出了孩子成长的年轮。

朱金花老师:学生心中的阳光雨露。

朱老师参加工作至今一直担任班主任,她是常州市骨干班主任、武进区优秀教育工作者、刘海粟小学师德标兵。她坚信表达师爱,不是写在纸上、说在嘴上的,要用自己的言行来践行。因此,她就是以一颗炽热的心,关心学生,理解学生,尊重学生,走进学生的心灵。每年的寒暑假,她都会约着任课老师到学生家家访,给学生送去关怀和鼓励。每学期,她都会开展丰富多彩的班级活动,让学生们在活动中认识自我、提升自我,快乐成长。她用快乐带动学生,用爱心感染学生,用笔耕收获成长。朱老师的育人目标就是做学生心中的阳光雨露。

陶玲娟老师:只为那灯火阑珊处。

她是蜗牛班的隐形班主任,给素未谋面的蜗牛班的每个孩子送上寄语,因为她珍惜未来和这群孩子生活的每一天。她是蜗牛班的领航人,主持别样生日会,赠书留言,举行读书汇报,她说:“蜗牛班的每个孩子都是灿烂的星。”她视家长为朋友,将心比心,及时反馈,耐心答复,恰当点播,消除了彼此的距离感。她对小蜗牛们说:“走好选择的路,别选择好走的路,慢慢走,别忘记欣赏沿途的风景。”她坚信:抬头远望,才能瞧见“灯火阑珊处”!

花苏梅老师:和学生一起成长。

花老师,一位永远在成长的班主任。她关爱学生,热爱教育事业。她的德育活动案例获得省级论文评比一等奖,她的主题班会案例收录于南京师范大学齐学红教授主编的《创新班会课(小学卷)》一书,她德育论文发表于省级刊物《课程与教学》,中队观摩活动获得20162017年度武进区少先队活动一等奖……她的学生也像她一样,习作常常在报纸杂志发表。“教育就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和学生一起成长的花老师,让我们看到了一位教师最幸福的模样。

“爱他,就给他快乐,给他自由发展的空间。”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三位教师在海小的沃土,辛勤耕耘,播下希望的种子,收获成长的喜悦。她们成长的密码,也许就是热爱工作,关爱学生,在喜爱的教育岗位上砥砺前行。


(文:花苏梅  审核:袁静)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