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栏目回收站 学校管理 教工之家 师德建设
【建文明城市当文明职工】海小体育组开展“尚美体育”主题教研活动

为了进一步提高体育教师的专业素质和教学水平,3月10日上午,海小全体体育教师和科学教师集中篮球场开展“尚美体育”主题教研活动。本次主题教研活动由高晴老师执教教研课,吴静副校长也参加了这次活动。

高晴老师执教的是水平(一)一年级《模仿跳跃》。课堂上,高老师以培养学生的跳跃兴趣为基础,通过创设不同情境,让学生模仿各种小动物的跳,从而达到学习跳跃动作的目的。同时,高老师能根据学生间的个体差异与不同的技能,分层教学发展潜能。在教学的组织上高老师努力做到“激发兴趣、精讲多练”,充分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做到教学层次清楚,动作讲解简洁易懂,组织张弛有度,强度密度适中,让学生在玩中学、乐中学,更好的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

课后,在评课活动中,体育组贾勤组长针对上课中各个环节的亮点和不足做了分析和总结,对高晴老师的展示课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高老师在教学活动中需要注意的一些小细节,比如语言活动中教师的提问要精练,练习的引导方式可以更加多样化等。

本学期,在全国关注提升学生综合素养的大环境中,海小体育学科组创新教研活动模式,从实践入手,扎扎实实开展教学研究,以主题式研究为抓手,以点带面促进海小体育学科组建设。

                               

(刘海粟小学供稿  撰稿:高晴  摄影:李纯  审核:吴静)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