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栏目回收站 学校管理 教工之家 师德建设
【建文明城市当文明职工】读世界名著,悟阅读方法 ——六年级开展语文教研活动

【建文明城市当文明职工】读世界名著,悟阅读方法

                        ——六年级开展语文教研活动

窗外,细雨蒙蒙;屋内,暖意融融。六年级全体语文教师相聚在六(7)班,围绕“探寻高年级名著阅读方法”进行教学研究。

本节课由张华娟老师执教语文部编版六年级下册第二单元《鲁滨逊漂流记》一课。本单元是世界名著单元,旨在引导学生跟随外国文学名著的脚步,去发现更广阔的世界。首先,张老师从解题入手,让孩子明白了这是一本记录鲁滨逊离开家乡,流落荒岛的书。接着,张老师采用分组出示生字词的方式,解决难懂的字词,初步梳理文脉,提炼概括出鲁滨逊在岛上的一系列事情。紧扣本文特殊的篇章安排,有梗概有节选,张老师巧妙对比,穿插阅读,让孩子们感受到两种文本的区别,同时掌握到在写梗概时要抓住有影响的事例写,要使用概括的词语写,为本单元的习作做准备。最后,通过中外大家对鲁滨逊的评价和整本书的评价,进一步激发了学生走进经典,阅读名著的兴趣。

微信图片_20210309103153.jpg

微信图片_20210309103208.jp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