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栏目回收站 学校管理 教工之家 师德建设
【建文明城市当文明职工】四年级语文组第二次教研活动

【建文明城市当文明职工】四年级语文组第二次教研活动

《乡下人家》是一篇很美的写景散文,通过描绘一个个自然和谐的画面,展现了乡下人家朴实自然和谐、充满诗意的乡村生活。陈金枝老师在教学这篇课文时,充分引导学生体会了乡村生活的自然亲切、优美恬静。

陈老师善于用平实的课堂语言智慧,来营造和谐的氛围与美的意境,引导学生跟老师一起参与文本对话,进行丰实的情感体验。同时陈老师注重学生能力的提升,教学给画面取名时由扶到放,先带着学生找第一幅画面的主要景物及其特点,总结方法,然后小组合作,按照方法给画面取名字,这样一来,孩子的能力就得到了无痕地提升。整堂课下来学生真正学有所获。

(撰稿:王静 摄影:陆金芳 审核:唐薇)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