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栏目回收站 学校管理 教工之家 师德建设
【168爱生行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活动之童趣闹元宵 喜乐游园会 ——刘海粟小学举行多彩元宵节活动

【168爱生行动】童趣闹元宵  喜乐游园会

——刘海粟小学举行多彩元宵节活动

元宵佳节到,校园真热闹。猜灯谜、做花灯、搓汤圆、赛诗词,海粟学子乐陶陶元宵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之一,226日,刘海粟小学结合“春·萌”系列课程 ,举行了丰富多彩的元宵活动,引导学生在实践中知习俗,在趣味中学知识。

月满圆,人圆满,元宵佳节说元宵。低年级的同学们进行了精彩元宵故事分享,介绍元宵节的来历、习俗,更有家长通过网络平台录制元宵故事跟小朋友们一起分享。精彩不断,传承永久。

元宵习俗之一——吃元宵,寓意着团团圆圆、和和美美。看,孩子们动作娴熟,搓起元宵创意无穷。搓汤圆、品汤圆,舌尖上的元宵节,幸福甜蜜而满足。

大红灯笼高高挂,吉祥喜庆满校园。为了让孩子们亲身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培养学生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学校利用综合实践课开展了“做花灯迎元宵”的活动。孩子们利用压岁红包、彩色卡纸、挂历年画等,裁裁剪剪,制作了造型别致、喜红火的花灯,用无限创意迎接元宵节。

元宵佳节赏花灯,五彩灯谜趣无穷。同学自己写灯谜、猜灯谜,一张张笑脸在彩灯间穿梭,或合作思考,或揣摩冥想,灯谜随彩带齐舞,童心与快乐飞扬。

火树银花不夜天,唐诗宋词品佳节。学生们还通过诵元宵诗词,写元宵书法作品来送祝福,表达自己对元宵节佳节的喜爱和美好祝愿。

刘海粟小学注重学生成长品质,创新学生展示平台和方式,形成独特校园尚美文化。依据自然节气、人文节庆、成长节律,五育融合,以美养德,开启缤纷校园美生活。

(文:学生中心   图:发展中心   审核:袁静)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