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栏目回收站 学校管理 教工之家 师德建设
{师德讲坛}刘海粟小学在全国第二届“五育融合”研究论坛作主题报告

{师德讲坛}刘海粟小学在全国第二届“五育融合”研究论坛作主题报告

2020年12月28日,“五育并举 融合育人”全国第二届五育融合研究论坛在上海市罗星中学举行。上海市金山区教育局局长郑瑛,上海市金山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顾宏伟,江阳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玉,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南京行知教育集团总校长杨瑞清,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李政涛、宁本涛、黄书光、卜玉华和鞠玉翠等领导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教育专家、教育工作者出席了本次论坛。刘海粟小学吴静副校长应邀出席并以《育一片生命的林子——刘海粟小学五育融合视野下教师队伍建设》为题作主题报告。

吴静副校长在报告中围绕新时代背景下的五育融合发展,从“立德:植教师发展之根”、“赋能:树教师发展之木”、“润泽:成拔节生长之林”三大方面进行阐述并坚持认为要“树木”“树人”,必须先成长一片美教师的林子,在这片林子的传播和带动下,才能塑造出优质之材、培养出尚美之人。刘海粟小学以艺术大师刘海粟先生提出的“第一等的正气,第一等的襟怀,第一等的追求”为办学精神,办适合师生生命成长的美学校,让师生们在这片美的林子里拔节向上。育一片美教师的林子,引领教师重构新的生命时空,让每一位教师像树一样用心刻画值得记忆的生命年轮,用阳光雨露写下成长的绿色诗行,成就最美的自己。

论坛上,来自国内知名教育专家、教育行政和学校教育工作者分别从课堂教学变革、学校治理变革、劳动教育探索等方面作主题报告,共同探讨以五育融合促学生发展话题,分享创新经验,切实提高教育质量和育人品质。

本次活动聚焦新时代素质教育促进德智体美劳融合发展等问题,进一步总结、提炼、交流、展示全国“五育融合”的理论和实践探索及经验,推动“五育融合”引领下的基础教育新发展。

 (图:吴静  文:屠梦琪  审核:吴静)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