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栏目回收站 学校管理 教工之家 师德建设
刘海粟小学举行“道德讲堂”活动

涵育文明新风、强化道德教育、凝聚发展正能量深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六个一”专项行动,不断提升教师道德修养和文明素质,引导教师塑炼品性、传承美德的自觉11月2日下午,刘海粟小学“道德讲堂”活动在多功能大厅隆重开展,全校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活动组织老师们同唱了《公民道德歌》,“中国老百姓,炎黄好儿孙,立志先立人,爱国又守法……”在优美的旋律中,老师们重温了了公民应知的道德准则、应尽的社会义务。

随后,老师们认真聆听了区双十佳三好教师詹丽萍老师和海小优秀青年教师、省基本功竞赛二等奖获得者费香香老师的师德故事。詹丽萍老师讲述主题为《詹姐姐与毛毛虫的故事》,她是老师们的“詹姐姐”,心系青年教师发展,关心教师生活,真心把老师当家人、当朋友。她也是孩子们的“毛毛虫”,用绘本丰满孩子们的童年,组建绘本工作坊、开设网络公开课,用“坚持”带领孩子们领略绘本中的绚丽风景。费香香老师是个“与时间赛跑的人”,为积极备战省基本功竞赛,她拜访名师、搜罗资源、模拟实训,在长达半年多的时间里,她认准目标、全力以赴,为自己积累了满满的力量与底气。

接下来,吴静副校长带领老师们学习了《常州市加强中小学师德师风建设“六个一”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了“六个一”专项行动的主要内容及注意事项,提醒老师们要遵守师德规范、争做“四有好教师”。两位青年教师代表带领老师们学习了《常州市中小学师德师风建设学习手册》,老师们明确了职业行为相关准则,坚定了规范从教的信念,也学习了职业行为负面清单,达成了严守底线、防微杜渐的共识。

最后,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了《拒绝有偿家教公开承诺书》相关要求、明确了不有偿补课、不向相关机构推荐生源等职业基本规范,并在承诺书上郑重签名承诺。

自刘海粟小学“道德讲堂”开设以来,学校立足实际开展了主题鲜明、内容多样,形式新颖的活动,从发现身边的榜样到学习优秀的事迹,从青年教师说师德到师德主题作品创作,各类接地气、有温度的活动序列化开展,大大激发了教师们的参与热情。

正师风、扬师德、树师表、铸师魂。此次“道德讲堂”的成功开展,是我校促师德提升、正职业规范的又一次力举,合理地引导着教师积极面对生活和工作,为构建和谐的校园提供了有力助推。 前行路上,海粟美教师将自觉践行“四有好教师”标准,从教育大局出发、从学生发展出发,向善向上、扬善尚美!

图片1.pn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