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栏目回收站 学校管理 教工之家 师德建设
立足课堂,从“心”出发

立足课堂,从“心”出发

                                   ——记小学科教研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小学科老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水平,12月9日上午第一节课音乐、体育和科学三门学科的郁凤英、周鑫洋和韩丽老师执教了公开课。

郁凤英老师执教了二年级《小雪花》一课。她的课堂组织有序,孩子们学习相当投入,练唱时声音饱满、响亮。她带领小朋友从认识“小雪花”,再到歌唱“小雪花”,最后一起去玩“小雪花”。让学生在愉悦的过程中感悟和理解音乐。

周鑫洋老师执教的是五年级《障碍跑》。考虑到学生的安全因素,本课内容运用了垫子等安全系数较高的器材来设置出障碍物。课堂上,周教师培养学生相互协作、果断顽强的优良品质。在教学的组织上周老师努力做到“激发兴趣、精讲多练”,充分强调“将课堂还给学生”,发挥教师主导、学生主体作用,做到教学层次清楚,动作讲解简洁易懂,给学生留有自主练习的时间和空间。

韩丽老师执教了三年级《固体的混合与分离》一课。她从自己示范用天平秤和量筒测量固体的质量和所占空间,到指导学生以小组的形式规范测量,再引导孩子发现测量数据的不同。孩子们不仅掌握了科学知识,还知道了生活中也有科学,要能举一反三地学习科学。

课后三个教研组成员分别进行了研讨,现场气氛热烈。在一次次的研讨中,提升每个老师的教学水平,扎实有效地立足课堂。

(供稿:刘海粟小学科组)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