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栏目回收站 学校管理 教工之家 师德建设
王晓波名师工作室参加全国班主任年会

 

王晓波名师工作室参加全国班主任年会

1118日至19日,创新班级活动,提升班主任核心素养研讨会暨第八届全国班主任工作研究室年会在浙江杭州召开。王晓波名教师工作室成员和来自来自北京、上海、天津等16个省市教育行政部门领导、德育干部和班主任共计2000多人参加了此次盛会。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副司长俞伟跃、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德育处正处级调研员荣雷、北京师范大学教授石中英教授、华东师范大学教授李家成教授等领导和专家出席此次会议并做精彩讲座。

专题片《致敬,全国班主任》拉开了年会的序幕。一个个优秀班主任的事迹感染着每一个人,很多老师感动得落泪。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全国知名班主任研究专家耿申作开幕式致词,与会领导和专家向新成立的班主任研究室授牌,北京市东城区教育委员会德育科科长王梦娜宣读第八届班主任工作研究室年会征文获奖名单,与会领导向获奖教师代表颁发证书。随后,由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副司长俞伟跃作《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开创班主任工作新局面》的重要讲话。最后,由王晓波名师工作室领衔人、《班主任》杂志封面人物王晓波老师介绍自己的工作经验及成长故事。

第二版块,首先由北京师范大学教授石中英作《基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班级活动创新》报告、华东师范大学教授李家成作《以主题活动创新,促进班级日常生活更新》。两位教授立足新时代背景,站在理论层面上给予全体班主任以指引。随后,由《班主任》杂志封面人物何杰、林志超、秦望、王怀玉等从实际操作层面进行专题讲座。几位老师的讲座诙谐幽默,感染力强,其中的案例接地气,可操作性强,引起了所有老师的共鸣,也让我们对班会课如何设计豁然开朗。第三版块,首先由全国知名班主任老板老班陈宇进行专题讲座《一节魅力主题班会是这样炼成的》,随后由六位来自全国各地优秀班主任围绕立德树人,培育中小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班会进行说课展示。

整整一天半的培训讲座,有最前沿最先进的班主任工作教育理念,也有最接地气的一线班主任的工作经验,相信工作室的成员一定会把培训中得到的点子、经验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提升自身专业素养,更好地服务学生、促进学生核心素质的养成。

(王晓波名教师工作室  摄影:陶玲娟  撰稿:吴文锦  审核:王晓波)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