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栏目回收站 学校管理 教工之家 师德建设
刘海粟小学教师暑假生活指南

亲爱的老师们:

暑假既是休息调整身心的“快乐岛”,也是充电储备的“加油站”。为了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给您提供一些假期生活的建议,希望能对您有所帮助。

一、做一项运动

晨跑散步跳操、瑜伽骑单车登山打羽毛球,网球,乒乓球,游泳……总之,如果你重视自己的身体健康,就从即刻起,为自己制定合理的锻炼计划并坚持到底。

二、学一样本领

专家,聆听大师的声音;发展自我,借助无形外力。请老师们根据暑期教师培训安排表积极参加培训,聆听专家的声音、感受大家的风范。7.23上午8:00全体公办老师集中多功能大厅举行信息能力提升工程网络培训开班仪式,有特殊情况的老师向张明霞校长请假,

     可以利用暑期学一门艺术特长,弹弹琴、吹吹笛、练练书法……陶冶性情,涵养气质!

三、读一本好书

暑假,给我们提供了充分学习,好好读书的时间。推荐阅读书目:

语文《吉春亚讲语文》

数学《和吴正宪老师一起读数学新课标》

英语《小学英语语用能力培养实践操略》

班主任《教室里发生了什么》

其他《你所谓的稳定,不过是在浪费生命》

    开学后,我们将围绕阅读内容开展沙龙交流。

访一名学生(老师)

    教师至少走访一名学生,并写好家访日记。每位中层都要走访一名教师,交1个朋友,学习一个管理妙招每位党员走访一名班里的特殊学生。所有老师均要向社会各界、亲朋好友宣传我们学校,宣传我们的教师、宣传我们的学生。

五、备一周课

    通读下一学期教材,每人至少准备一节微课,课,选好要研究的专题和重点,积累第一手研究资料,确定设计好新学期研究的精品课例。开学第一周学科主任、备课组长进行示范课展示,第二周开始工作3年内的公办教师执教全校公开课,请相关老师认真准备。

   六、写一篇文章

   利用假期,制定下学期个人发展计划和读书计划整理自己的教育教学周记、随笔和教后感,认真撰写教学论文,并向正式期刊杂志投稿,每位教师至少要投一篇

下学期开学工作安排如下:

1.8.15号教师回校

2.8月27日上午8:30中层会议;8月28日上午8:00教师报到

3.8月29-30日教研活动

4.8月31日学生报到

5.9月1日学生正式上课。

    过一个快乐的假期,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过一个不一样的假期老师们不做有偿家教,不酒后驾车,不收取家长礼品,拒绝微商,理性上网,对不利于武进教育和谐大局的帖子不随意转、发、跟。

祝大家假期愉快,收获多多!

                                              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2016.6.29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