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栏目回收站 学校管理 教工之家 师德建设
润物细无声——记同协部向善教师彭倩
 

润物细无声

——记同协部向善教师彭倩

泰戈尔曾说过:“花的事业是甜蜜的,果的事业是珍贵的。而叶也是无怨无悔的。”带着对叶的事业执着地追求和向往,老师无怨无悔地选择了教师这一职业,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着平凡的事情。

我们都知道爱自己的孩子是天性,爱别人的孩子才是伟大。特别是作为班主任,更要多与学生交心,谈话,增进师生的感情。真心诚意的从学生的生活上,学习上,思想上无微不至地关怀他们,而且还要做到爱中有严,严中有爱,以情感人,以理服人,以德育人,以身示范,使班主任真正成为学生的信任者,从而建立密切的师生关系。

在她的班有一个几个老师都头疼的学生,该生不爱写作业,上课的时候也老是开小差。今天布置的作业,甚至一个星期之后,还见不到她完成的作业。每每需要做作业、交作业的时候,她自己也是头疼得要命,她甚至曾多次产生辍学的念头。老师经过细心观察,认真分析,经常找她谈心,让她自己分析自己的问题,共同商量解决的办法。在交谈的过程中了解到,她的家庭比较特殊。爸爸妈妈都在饭店打工,每天都要工作到很晚才能回来,每次回家的时候,她都已经睡下了。结合自己的行为细谈,让她把老师当成大朋友,让她说出心里话。同时,老师也留心观察她的优点,如歌唱得好听,球打得好等进行适时的表扬。经过多次的倾心交谈,她有所改变,一些坏毛病也渐渐的改掉了。她说:“老师,你是最值得信赖的人,是你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爱才是教育的真正根基。只要我们能够运用智慧,为孩子献出一份爱心,相信每个孩子都可以健康地成长在爱的阳光里!

(刘海粟小学同协部  撰稿:张婷)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