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栏目回收站 学校管理 教工之家 师德建设
姚华

    爱的传递  善的传播

                                                     记同创向善教师之支教之星——姚华

短暂的3天河南送教之行已然结束。可这一路走来的点点滴滴至今仍在执教老师的心中徘徊。

    姚华老师说:这次支教之行,就是一次实实在在的体验之旅!

从常州上动车一路奔向河南郑州。这个过程中,我们感受到的不仅仅是地域上的转移,更能从中体会到时间上的倒回。从常州到郑州,很有点从2011年走回到了1995年的感觉。

你看我们坐的车:

从郑州赶往修武的长途汽车还是中巴车。车座上的布套比咱们常州汽车上的任何一个都要脏,基本上难以下坐。这时,我们都不由得感激我们常州市政府对公交事业所作的贡献。尤其是这几年,快速公交的创建、环城高架的营建、长途客运车的改善等等。想想自己身为常州真的很幸福!

再看我们住的房:

来到目的地后,我们入住的旅店竟然是一个澡堂的休息室。在狭小的空间里挤放着几张硬板床。我们想象中旅馆里应该提供的一切,这里都没有。热水没有,基本的洗漱用品也没有!卫生间里的环境必须自己重新清理后方能走进去使用。这与我们平时生活的环境相比,差距可大了去了。不说在座很多老师家的豪华公寓换了一间有一间,就和我那两间小私房比,那也是没法比的。

还看我们吃的饭:

所住旅店是不提供早餐的,别说免费,你想买他那也没的卖!在旅店老板的示意下,我们在外面找到了一间草棚式的早餐铺,在那里买了唯一觉得还能吃的小包子。尽管这样,我们一组5人一共吃了6个。实在难以下咽!我们都异口同声地说到,还是我们湖小的早饭好吃!在当时想想,就是喝上一碗我们这儿的大米粥都会觉得很香!

这里的教室很“简约”

走进送教学校的教室,倒真的让我们再一次体会到了自己的童年时光的情形。水泥地、灰白墙面,一面黑板加一堆风格各异的课桌椅,讲台也就是一张课桌充当的!见到此情此景,不由得想起我们自己的教室,整齐划一的课桌椅、先进高级的多媒体设备等等。所以,我们没有理由不充分发挥这些有利资源的作用,上好每一节课!

这的办公室很“紧凑”

由于学校的可利用空间有限,全校18位老师挤在一间办公室办公,其中包括校长。就这样,里面还挤放着一套学校的播音系统。这一点让我们委实感受的湖小领导对老师的关怀。办公设备的档次经过了几度的更新与提升。所以,作为老师的我们,自觉营建一个干净、整洁、温馨的办公室本就是分内之事了!比如张萍萍、许亚等老师,在我刚进湖小时就用自己的行动在这方面教育过我和史俊等一批青年老师。

这里的老师也很辛苦

这所学校连校长拢共18位老师,双轨制教学共12各班。这就意味着每节课都有12位老师在上课。这样算来,每个老师平均每天都有4~5节课。每周都有20~25节课的工作量。正因为如此,所以虽说只有一间办公室,其实真正长时间在办公室的时间都不多。所以办公室里办公桌挺多,单位时间里所坐有的老师并不多!因为老师们都在教室忙着呢。

   这次送教的时间虽说不长,但给我留下的印象却很深刻。总在身边这片热土生活着的我们,不到远处体验体验,真的很难感受到我们所处地域的美好、我们身处环境的优越。身在江苏、长在常州、奋斗在湖小,真的挺好!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