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栏目回收站 学校管理 教工之家 民主管理
武进区刘海粟小学第三轮岗位设置聘任工作实施方案

根据《关于开展武进区教育系统事业单位第轮岗位设置聘任工作的指导意见》(武教管〔20206号)区第轮岗位设置聘任中“专业技术岗位内部各等级岗位聘用条件”相关 要求(武教人〔2010〕22号)的文件精神,现制定《武进区刘海粟小学轮岗位设置聘任工作实施方案》。

一、 指导思想

贯彻落实上级部门相关文件精神,在武进教育局安排指导下开展岗位设置聘任工作。岗位设置聘任工作必须有利于落实“区管校聘”精神,必须有利于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必须有利于调动广大教师工作积极性,进而健全专技岗位等级晋升激励机制,建立“能上能下”的用人机制,推进人事制度改革。

二、 竞聘原则

1.全员竞聘,能上能下。岗位聘任为全员竞聘,打破终身制,建立能上能下机制。

2.统一周期,届满竞聘。各岗位的竞聘周期为三年,三年组织一次竞聘。

3.公平公正,责任导向。岗位竞聘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坚持公开透明、公平公正的原则,接受广大教职工的民主监督,做到在标准面前人人平等。如遇特殊问题学校坚持民主集中的原则妥善加以解决。

三、竞聘范围

在编在岗教职工。

四、岗位设置说明

学校岗位总量和岗位分布由区教育局核定。我校岗位总量127个,岗位设置为管理岗位、专业技术岗位和工勤技能岗位三类。

1.管理岗位设置

设置管理岗位总数14个。其中:学校领导岗位和内设机构领导岗位13个;一般管理岗位1个。

2.专业技术岗位设置

设置专业技术岗位总数112个,设高级专业技术岗位20个(五、六、七级岗分别为4610个),中级岗位43个(八、九、十级岗分别为131713个),初级岗位48个(十一、十二级岗分别为2424个)。

3.工勤技能岗位设置

设置工勤技能岗位总数1个。

、竞聘形式

本次岗位竞聘为全员竞聘。具备中小学高级教师资格,都可以竞聘高级岗位。竞聘副高级教师五级岗位须受聘六级岗位4 年及以上,竞聘六级岗位须受聘七级岗位4年及以上。原聘任在高级岗位竞岗未成的,至少可保留七级岗位;原高职低聘人员竞岗未成的,可优先聘任在八级岗位上。具备中小学中级教师资格, 都可以竞聘中级岗位。竞聘中级教师八级岗位须受聘九级岗位3 年及以上,竞聘九级岗位须受聘十级岗位3年及以上。原聘任在中级岗位竞岗未成的,可保留十级岗位。具备初级教师资格,都可以竞聘初级岗位。竞聘初级教师十一级岗位须受聘十二级岗位2年及以上。以上各级岗位按区教育局核定岗位数竞岗。第轮聘岗时间为2017年6月至2020年5月。

、评分细则(见附件)

、竞聘程序

(一)宣传政策。广泛宣传竞聘上岗的政策,做到每位教职工都知道政策依据、具体内容和操作要求。4月25日前

(二)制定方案。成立武进区刘海粟小学第轮岗位设置聘任工作领导小组

 长:  吴群英

副组长:  张明霞、吴静、姚华、吴华英、袁静

    员:  龚小鹰、黄屹慧、李为明陈阳、徐华荣

竞聘方案经教代会通过后发布。(518日

(三)组织竞聘。

1.教师根据学校竞聘方案,申请竞聘相应岗位,并提供竞聘材料。5月20日

2.评分小组依据竞聘教师提供的竞聘材料,对照竞聘条件,评价竞聘教师是否符合竞聘条件,并依据评分细则为参与竞聘的教师打分,如在同一岗位等级中,符合条件的竞聘教师数大于相应岗位数,则按照由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确定岗位聘任人选。5月22日

3.确定岗位。学校竞聘工作领导小组依据评分小组评价打分的结果,确定竞聘教师的岗位。岗位竞聘结果在本单位公示一周。5月25日

4.报批岗位。岗位设置聘任材料,报区教育局教师管理服务中心审核和区人社局审批。6月初

、有关说明

1.关于时限。本次岗位聘任,在岗位竞聘条件中涉及的管理工作时限、专业性荣誉考核时限、奖励性荣誉获得时限、业绩考核时限为2017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

2.关于年龄问题。至2020年5月,(女)年满57周岁,继续满工作量任教且年度考核合格的专技人员,可不参加周期竞聘,保留所聘的专业技术岗位等级。

3.关于双肩挑人员竞聘。双肩挑人员的评分细则与教师专技岗相同。双肩挑人员原则上需达到同等级专技晋升人员的最低分方可执行相应专技岗位工资。原来在管理岗上的双肩挑人员,若不再从事行政管理工作,原则上应改聘在专技岗上。

4.关于业绩考核。校级领导业绩考核由教育局负责,教育局委派会计的业绩考核由教育局和学校共同负责。

5.关于借用人员。借用人员业绩考核原则上由工作单位负责,由原单位进行岗位聘任。

6.关于交流教师。交流教师在原单位竞聘。在专业技术岗位竞聘中,同等条件下,具有交流工作经历的教师优先聘用。

7.关于援疆援陕人员。一个聘任周期内,由组织安排援疆援陕一年以上的,在聘期考核时总分加5分,高职低聘的,直接聘任到相应岗位。

8.关于岗位激励。通过岗位设置,鼓励高级岗位比例偏高学校的符合条件的教师竞聘流动到区教育局指定的高级岗位比例偏低的学校。

9.关于工勤岗位。工勤人员按其证书等级,享受相应的工勤待遇。

10.长病假人员在长病假期间暂不参加岗位竞聘工作。

武进区刘海粟小学

2020年5月15日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