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教育科研 科研动态
常州市杨静娟名师工作室活动在海小举行
 

常州市杨静娟名师工作室活动在海小举行

油菜花开春风暖,踏花归来马蹄香。331日,常州市杨静娟名师工作室成员走进了刘海粟小学,进行了工作室的第二十三次活动。

第一节课,由刘海粟小学郑艳老师执教《社区中的老人》。郑老师从身边的老人入手,如自己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谈谈对他们的了解,引导学生学会关注周围的老人、社区的老人。然后通过学生提问、小组讨论等方式形成共同感兴趣的话题,并及时根据问题进行归类。同时通过举例、问题变形等,巧妙分解出相关的研究课题。活动中,学生小组合作能力强,效率高,会总结,会思考。同学们在一次次讨论中强化了关注社区、关注他人的意识,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得到了锻炼的机会。郑老师心中有目标,带领学生突破问题的分类、研究课题的生成这些重难点,教学目标达成度高。第二节课,西林实验学校匡燕老师指导的《折纸盒》,是一节劳动与技术教育课,匡老师设置道道“闯关”环节,指导学生通过玩一玩、拆一拆、想一想、看一看、仿一仿、创一创等环节,进行创意折纸盒。

课后,工作室成员各抒己见,从不同角度进行了点评。大家一致认为,这两堂课,主题真真切切,指导扎扎实实,收获实实在在。两位执教老师,都能立足学生实际生活,关注学生终身发展,对两堂课给予较高的评价。同时也就课堂中的某些环节提出了自己的一些想法,就如何打造一个开放、自主的课堂展开研讨。  

一直以来,海小对综合实践课程就非常重视,老师们互相学习共同探讨,提升自身的专业水平。组织学生开展各种各样的活动,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本次名师工作室活动,在浓郁的教研氛围中,碰撞智慧的火花,收获成长的喜悦,同时也明确了今后教学的方向,了解了教学中的具体策略。相信海小老师在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的教学上会更上一个新台阶!

(刘海粟小学  图、文:郑艳)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