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教育科研 科研动态
中央电教馆陈庆贵主任到我校指导课题研究
 

中央电教馆研究部陈庆贵主任到刘海粟小学指导课题研究

 

为进一步提高刘海粟小学教育教学研究能力,促进现代教育技术与学科教学相整合的研究。324日上午,中央电化教育馆教育技术研究部陈庆贵主任,在区电教中心宋惠平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刘海粟小学,对海小“数字化环境下小学美术教育资源的开发和运用的研究”课题进行了论证、指导。

课题研究组长张玲珑老师介绍了课题的研究背景与价值、目标内容与过程。张老师从美术教学现状,到社会美术资源有效运用的分析;从新课程标准的精神和理论指导,到现代教育技术运用的发展趋势分析,阐述了课题的提出。围绕学校“小海粟”特色文化课程的发展、教师教学资源的运用、学生美术素养的提高、美术教育评价方式的创新等,提出了课题的研究目标和内容,并为课题的研究过程和步骤做了计划。

听取介绍后,陈庆贵主任首先肯定了课题的研究价值,研究方向有新意。接着,陈主任对本课题的研究价值最大发挥、定位提升、研究持续、成果展示等,进行了指导。并对研究方案的行文提出了目标设计清晰概括、内容具体而具操作性等要求。陈主任还这样评价:海小有文化的积淀、研究有领导的重视,本课题一定会对校园文化的建设、学生美术素养的提高和教师教学水平的提升,带来可喜的收获。宋惠平老师说,海小的艺术特色、吴群英校长的重视和课题组成员的务实,我们对本课题的研究很有信心。

论证中,陈主任对海小的艺术特色办学产生了浓厚兴趣。论证结束后,陈主任和宋老师在吴群英校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园,陈主任和宋老师对海小优雅大气的艺术环境和精彩纷呈的学生作品赞叹不己,不禁感叹:“海小建一个数字化美术博物馆真有这个必要,让海小的艺术特色和经验得到更大范围的推广,相信你们的课程会做得更有特色、更成功。”

海小为首批江苏省艺术特色学校、省特色文化课程基地,在不断探索、创新艺术教育模式、方法的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继承传统的同时,海小也在积极实践现代教育技术与学科的整合和运用,充分发挥数字化教学的优势,整合各方面的资源,有效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教师的业务能力,突出学校的发展特色。此次课题的论证,专家们为海小的探索给予经验和理论指导,寄予了厚望,相信在海小沃土上阳春三月的播种,会长出茂盛的枝叶,开出迷人的花朵,结出甜蜜的果实。

(刘海粟小学  撰稿:张玲珑  摄影:季琴芬)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