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教育科研 教研活动
E学E思, 探寻“绘本与教材有效融合的方式”

EE, 探寻“绘本与教材有效融合的方式”

——记刘海粟小学英语线上培训

英文绘本不但能够有效激发学生的阅读兴趣,同时还能促进学生英语学科核心素养的培育,有利于学生知识的获得、情感的发展。我校英语组教师一直十分重视学生阅读能力的培养和阅读品格的养成。本次教研活动,刘海粟小学英语老师们齐聚在线上,共同学习老师们带来的围绕绘本与故事教材融合的课例;同时还有幸聆听上海外国语大学博士云南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侯云洁教授、外研社英语培训师林海鹂老师,两位专家的讲座,享受到了一场满满的精神大餐几个年级组各抒己见,分享自己的收获与体会。

三年级英语组在学习中了解到了绘本阅读与主教材融合教学的目的和意义。绘本教学应以教材内容为主线,将课内与课外整合在一起,实现课内所得向课外延伸拓展的效果。经过本次学习,三年级全体英语教师认识到开展课外阅读有助于拓展英语课堂的容量,可以帮助学生形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四年级英语组的教师们认为绘本是重要的课程资源,是对教材的补充和拓展应在教材内容的基础上整合绘本,实现课内外教学资源的有效结合。在平时的教学过程中,可以选择略高于学生语言水平基础的绘本,鼓励学生利用所学语言,在师的帮助下自主探究绘本内容,实现语言的综合运用。

五年级英语组的教师们认为此次学习给五年级全体英语老师心灵的震撼、理念的更新都是前所未有的。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优秀的教学案例分享,英语阅读教学指明了方向。在今后的教学中教师们会对绘本阅读教学进行潜心钻研,并适当地运用到课堂中,让学生接触到生动鲜活的英语教学,在一个个故事中感受英语的魅力。

六年级组教师认为学本课堂,理念先行,绘本与教材融合无论是采取哪一种方式,都从孩子的学习兴趣出发,把学习一步步引向思维深处,最终促成学生将知识进行迁移,创新和运用。教学中不仅仅让孩子们习得知识,还有更多人文教育,情感态度,学生的灵魂需要在教学中摆渡。

教育无止境,研修不止步。本次线上学习为英语组在今后教学实践中落实绘本教学与教材融合指明了方向,相信我们英语组一定会积极探索,不断反思,勇于实践

撰稿:吴莹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