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刘海粟小学!
当前位置: 德育之窗 家校之窗
刘海粟小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系列主题活动之刘海粟小学举行六年级毕业班家长会

刘海粟小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系列主题活动之

刘海粟小学举行六年级毕业班家长会

六年级作为学生人生中的一个重要转折点,对孩子们今后的发展影响巨大。为了进一步加强联系与沟通,201854日下午2:00,刘海粟小学六年级毕业生家长会隆重举行。许亚部长主持了本次会议,海小张明霞副校长、湖塘实验初中陈建伟主任、湖塘桥初级中学薛惠英主任在会上作了精彩讲话。

张明霞校长就本校近期所取得的成绩向家长作了汇报:区质量评估一等奖、常州市新优质学校、省艺术教育先进学校等一系列含金量极高的荣誉充分体现了海小办学理念之先进、办学水平之日益提升。各级各类舞台,海小学子纷纷亮相,捧回座座奖杯,海小“以美育人 各美其美”的教育理念已经在武进的土地上长叶开花,香传四方!最后张校长还就家长所关心的小升初问题、积分入学问题做了详尽的说明,为家长排忧解惑。

接下来为家长们传经送道的是来自湖塘实验初中的陈建伟主任和湖塘桥初级中学的薛惠英主任。两位老师站在助力孩子未来发展的视角,向家长们提出了高站位的培养目标,更给出了接地气的实施办法,令家长们直呼及时、实用。陈建伟主任的《做孩子成长的领路人》,从初中生常见的学习、思想上的问题出发,鼓励家长们做教育的有心人,不断更新自身观念,做“聪明的父母”,解决了很多家长现阶段正在经历的烦恼。薛惠英主任的讲座直击学生综合竞争力的核心——自主学习能力的养成。薛老师从自主学习养成的必要性、主要途径、需克服的困难等方面进行了详尽阐述,很多家长对这一领域比较陌生,但也由此而看清了孩子进入中学后需要努力的方向,可谓受益匪浅。                    

随后,各班家长回到所在班级,各科老师就学生开学以来的学习情况和后期教学计划向家长们做了介绍,并就学生学习方面需要家长配合的措施等进行了交流。班主任老师带领家长们完成了《毕业生信息核对表》的填写工作,对家长们的疑问给予了详尽的解答。最后,部分家长就孩子在家情况向老师进行反馈,并与老师讨论了有效的教育方法。

    此次家长会的成功召开解决了家长在孩子“小升初”重要转折时期的很多迷茫与疑虑,拉近了学校与家长之间的距离、形成了更强大的教育合力。家校联合,我们共同为孩子的发展提供助力!

 

(图:张玲珑  文:顾红亚  审核:许亚)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刘海粟小学  网站备案:苏ICP备13009580号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
招生电话:86508051  报名地址: 武进区金鸡西路

苏公网安备 32041202001040号